[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Apr 24, 2011

20110424 看報紙

1. SONY前社長大賀典雄病逝。
認識SONY創業者井深大、盛田昭夫(因為他唸東京藝大音樂部時,常常對SONY製品頗有煩言)
1953畢業、留學柏林國立藝術學院
他最大的心願是,當樂團指揮。盛田昭夫為他辦了一場大音樂會,他可在台上指揮。之後,他全力經營SONY.
大賀退休時把SONY贈與的16億日圓捐給輕井澤地區建音樂廳。
1982年SONY與Philips共同發展CD
CD長度,大賀說:「至少要能記錄貝多芬第九交響曲。」於是成為標準。
SONY敗給松下VHS之後,影響SONY買下哥倫比亞影業。至今為SONY核心事業之一。

2. 葉門總統同意月內下台!

3. 市場又號稱DRAM漲。
(我到底曾經吃過DRAM 便宜時沒買到的虧嗎?)

4.張忠謀因為日本地震,下修今年半導體業成長。

5. http://www.efytimes.com/e1/61602/fullnews.htm
The four vendors that grew better than 10 percent beyond expectations on the RIP index were Broadcom, Marvell, Samsung Electronics and NXP. In contrast, four vendors missed expectations by more than 10 percent: Rohm, Renesas Electronics, Nvidia and MediaTek.

6.獲得美國簽證至少要500, 000USD,
擁有10 million RMB = 1.5 million USD可投資資產的中國公民,今年將可達到58萬5000人,是2008時的兩倍。
增加最多的是0.1 billion 族群。
美國2009吸收了中國1971位移民。2008年是1360位。
BBC說,申請加拿大投資移民的中國人,在2008~2010增加一倍。

7. 聯晚開始登載NTU design thinking club:
美國銀行+IDEO 推出新方法:買東西199.5元,把剩下0.5元存入銀行。有獎勵。幫助民眾儲蓄。
2005年10月推出此服務,一年內,美銀吸引2.5 million 新客戶、新支票帳戶70萬個、一般存款帳戶100萬個以上




--
坤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