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Apr 13, 2011

新聞摘要 20110412

1. 豐田汽車 夏季產量不足
這是第一次汽車產量不足的消息出現在晚報第6版
表示事態已經嚴重到一個程度了(也從估計即將變成事實)

豐田北美13工廠4/15-25 進行不定期單日停工。
日本工廠4/18-27恢復50%生產,然後工廠又要關閉到5/10
日本工廠生產Prius !!!
豐田美國總裁卡特:全美只有30萬輛庫存。豐田光三月就賣了17.6222萬輛。如此,現有庫存到5月底會賣完。

2. 白俄發生恐怖攻擊。
11死、126人受傷。
目前仍不確定主嫌。

3. 新北市政府要在十年內達成引進8萬就業人口、一兆產值、2300家進駐廠商在汐止。
(小故事:今年年初,我跟主管去上海出差。席間與上海同事聊天,又聊到那種「早知道在那裡那裡買房,今天就怎麼怎麼發了」那種話題。
我對這種「聊天」很厭煩。我認為,就只有兩種選擇,一種就是把錢拿出來,每個時代都可以有投資的地方;另一種就承認自己不敢冒風險,這種無謂的聊天就別拿出來了吧。
好,30/40年前的台北市、10/15年前的上海,都是好機會。但是現在還有,以後也還會有。
我就插嘴:現在還是有機會啊! 現在可以去買汐止。
我主管倒是想法不同,他認為三峽更值得買。
我跟我主管的看法是很有趣的比較,不妨來看看,將來汐止、三峽那個會先起來。)

4. 亞股大跌、宏達電漲勢受阻。
我的看法是,宏達電已經漲到一個很驚人的高價了。現在回跌,有可能無法再回到它的歷史高價。

5. Intel IDF 2011 今天在北京開幕。(我需要找英文的報導)

6. Intel 出 Oak Trail.
報紙寫的讓我嚇到了:「愈來愈多消費者傾向購買平版電腦,而不選擇讓PC升級,迫使英特爾必須迎頭趕上。
所以我換掉我各blog的副標題:「我們要用PC/NB做些什麼?」
(Intel 2006年賣掉 Xscale 給Marvell, 4年之後以14億USD併購德國 Infineon 無線晶片部門。
中文很不清楚。英文:
The world's largest chipmaker also indicated plans to release a smartphone processor later this year, though it has yet to release specifications. Intel attempted to buy its way into mobile with its $1.4 billion purchase of German chipmaker Infineon, which provides the baseband chip for the GSM version of the iPhone 4. According to Gartner, Infineon owned about 5 percent of the market for mobile phone processors and communications chips.
(http://www.appleinsider.com/articles/11/04/12/intel_launches_oak_trail_tablet_chip_in_attempt_to_catch_ipad.html )
指的就是手機晶片。)

7. Amazon 推出廣告版 Kindle, 114USD. 無廣告版 139USD.
廣告版比Nook 便宜35USD
比SONY reader basic 便宜66USD
比tablet 便宜更多
Kindle一代出於2007, 當時一台399USD.
Kindle 6" screen, 3500 books capacity, 3-week battery life.
--
坤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