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Mar 10, 2011

2011Forbes, 美股要下修?, NB市場, 桃園捷運

1. 富比世公布年度富豪榜,墨西哥電信大亨施林擁740億USD, 連續第二年成為首富。施林71歲,他的行動電話營運公司美洲最大,今年財富增加205億USD,速度無人能及。第二名是MSFT董事長(?) Bill Gates, 560億USD(年度增加30億USD)。巴菲特500億USD排名第三。
精品集團LVMH CEO阿諾特第四同時也是歐洲首富。甲骨文CEO艾里森第五、全球最大鋼廠ArcelorMittal CEO米塔爾第六同時也是亞洲首富。2011年有1210位billionaire, 多於2010年的1011位。26歲的Dustin Moskovitz(即facebook創立時的技術長)為最年輕富豪,擁27億USD, Mark Zuckerberg擁135億USD排名第52。

2. 當今美股為1950年來長漲最快的牛市,在TI公布令市場失望的盈餘預期後,類股下跌。費城半導體跌破50天均線為2010年9月以來首次跌破此重要支撐。2009年3月9日,經濟危機使標普500指數降至676.53點,也是12年半來最低點。兩週年之後,標普翻了一倍。但油價飆升可能會傷害到經濟復甦。紐約原油徘徊在104/桶的水準。Iharmarketmonitor.com分析師表示,市場正在醞釀拋售行情。

3. 全球NB銷售龍頭HP,近期不斷傳出要出售NB部門的傳聞。市場認為Samsung最有可能買、其次是剛買下NEC的lenovo.

4. 報紙報導,桃園捷運綠線(機場->南崁->桃園市->八德)可望初審通過。http://zh.wikipedia.org
/zh/%E6%A1%83%E5%9C%92%E6%8D%B7%E9%81%8B%E7%B6%A0%E7%B7%9A 官網 http://traffic.tycg.gov.tw/taoyuanmrt/ 可以下載地圖。
從地圖看:
1. 紫線:桃園機場聯外捷運,從泰山、長庚醫院可以一直到達桃園機場。
2. 黃線:捷運新莊線,終點迴龍站。離紫線泰山站近。
3. 棕線:可從迴龍經龜山到達桃園市,並轉向往南崁。與綠線平行。
4. 紅線:桃園市到中壢市、埔心、楊梅。此為台鐵捷運紅線。
5. 藍線:南起龍崗地區,北往中壢市、高鐵桃園站、大園、桃園機場,為南北向線。
6. 橘線:從桃園市北端開始,與台鐵線平行,到達環北站,再往南到平鎮。
7. 台北捷運萬大樹林線:終點迴龍站。(連接樹林、萬華)
8. 台北捷運土城線(興建中):終點頂埔站
9. 台北捷運三鶯線:將從頂埔站開始、經三峽(台北大學)、鶯歌、大湳、到八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