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Nov 25, 2009

[Outlook] 無法存取檔案。您沒有存取檔案 xxx.pst 所需的許可權。

我今天在公司手賤做了一個笨事。
我 Outlook 還開著,卻去搬移 pst 檔的資料夾。
Windows 當然就給我一個 error message.

關閉 Outlook 再啟 Outlook, 
就無法再存取我「個人資料夾」的資料。
會顯示「無法存取檔案。您沒有存取檔案 xxx.pst 所需的許可權。」。(註)

我檢查發現我的 pst 檔真的被設為唯讀了。

於是在關閉 outlook 的情況下,把唯讀取消。

註:如果你這時把「個人資料夾」關閉(相當於 remove 「個人資料夾」)。之後把唯讀取消後,要怎麼恢復呢?
選「開啟其他資料夾」->「個人資料夾」即可。

For Outlook 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