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Oct 10, 2009

[轉錄] 惠普印表機衰退 歸編PC

http://udn.com/NEWS/WORLD/WOR2/5167839.shtml

"《華爾街日報》29日報導,惠普執行長赫德四年前上任以來大力改造內部人事,最新也最大的一步是將惠普的印表機部門歸編到PC部門,由現任PC部主管布萊德里掌理。"

"赫德2005年到任...當時,印表機是惠普的金雞母,PC是掙扎求存的賠錢部門。2004年,惠普利潤有70%由印表機和油墨包辦,PC貢獻不到5%。"

"赫德引進的那批新人馬聲勢日盛。51歲的赫德四年前從Palm公司跳槽過來,創造了一個精幹善戰的PC部門,即使PC價格重跌,惠普PC的利潤仍然高過同業。"

"2005年,PC是惠普的賠錢貨,印表機是金雞母,執行長費歐莉娜將PC納編於印表機部門,結果惠普董事會那年就將費歐莉娜掃地出門,赫德上任,把兩個部門重新分開,找布萊德里接掌PC。布萊德里銳意撙節,提高惠普供應鍊的效率,尤其是成長快速的筆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