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Oct 11, 2009

第一滴血、華爾奇麗雅、美國黑幫

最近三天看這三部。我給的評價都是好看。

覺得第一滴血(1982)很棒。雖然它要說的只有那一個點而己,但讓我去想像很多事情。

華爾奇麗雅不是「湯姆歷險記」。基本上很多人都有發揮角色的機會,也可以重溫當時的柏林時空。

我因為 Ridley Scott 看美國黑幫。Ridley Scott 的大片我幾乎都會看。
我的感覺是...豐富,你可以看到很多的點在這部片裡面。
故事從 1968 年開始...真實故事改編...
先看這一部,再看 Michael Mann 的「頭號公敵」,可說是倒著再重溫一次美國(紐約)的幫派歷史。

附帶一提,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歷史有興趣的話,也許才會像我一樣覺得三片都好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