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Nov 9, 2008

深圳 仙湖植物園半日遊(I)


日期:2008/11/09
作者:法蘭克
相機:Nikon Coolpix 3700 數位相機

終於放假了。

來到深圳出差,經過六天的工作,終於在週六的傍晚一切事情可以結束。我可以放一天的假。

禮拜天,我睡到11:30。(這幾天實在太累了)。起床後,我就梳洗、靈修,然後做好準備,
要去仙湖植物園玩。

前一天(週六)晚上,我一邊打著 Daily Report,一邊請我妹幫我找找深圳有沒有什麼大自然的景點,
有找到兩個:
http://big5.destguides.ctrip.com/china/shenzhen/sight2783/
仙湖植物園
http://big5.destguides.ctrip.com/china/shenzhen/sight50545/
梧桐山
我決去仙湖植物園玩。

深圳公交的資訊都有上網,還可以幫你算出轉乘資訊,
我記下要坐的bus 編號,然後就上床睡覺了。

禮拜天,因為睡過頭,沒吃到飯店的免費早餐;並且考量時間會不夠,我索性午餐也不吃了。把桌上的OREO 餅乾吃個精光,就出門。

我住的飯店是深圳龍華的「龍泉酒店」(Dragon Spring Hotel)。因為它距離我出差的富士康深圳廠區最近。這裡是在深圳市區的西北方,而仙湖植物園是在深圳市區的東方。

我從「電信大廈」站上車,坐662路。這一路公交班次在龍華算比較少的,我等了15分鐘才等到。上車後很多人,我找了一個靠窗的地方,抓著檻桿看風景。中午時分,龍華公園的人非常多。662走了很遠很遠,我有點驚訝。這種類型的公交可能在嘉義會是從「番路」到「布袋」那種客運吧。就是行駛距離非常長。車子開了一個小時(在石岩這個地區,我還看到「坤龍通信數碼廣場」喔,哇哈哈哈~~),到達「金威啤酒廠」下車。這一段路只花費人民幣5元。

我從各個角度拍攝了「金威啤酒廠」。(第一張可以看到啤酒廠的煙囪喔)這裡只是我轉乘的地方,因為龍華並沒有直達仙湖植物園的公交。(或許有但我不知道)
DSCN7077
DSCN7079
DSCN7080
DSCN7078


很快就等到382路了。上車後也是人很多,我走到公交的後面去。382路都是年輕人,不像662上有些阿公、阿媽都沒位子坐。382路走著走著到了「南頭檢查站」。我到這邊嚇了一跳,因為我以為是像從香港進到深圳的邊防檢查一樣。為了安全起見,我身上護照、台胞證都沒帶,如果要檢查我只得打道回府了。結果虛驚一場,我根本不用下車。雖然還是不曉得「檢查站」是做什麼用的,不過在這裡,它只是一個bus stop而已,有的人下車,有的人上車。

沿路上我都會在我的筆記本上塗塗寫寫,但是後來我坐下來後,我旁邊來坐了一個黑衣彪形大漢,而且他還偷瞄我在寫什麼。因為我還會寫一些「南新路口,人多、熱鬧...南山法院,人多」之類的句子,為免遭來不必要的困擾,我還是膽小的停筆一陣子。

382路好像會經過深圳市區?(我不很確定,我還是覺得如果有一本地圖會比在網路上查方便)不過anyway, 它會走濱河大道,這一段路非常漂亮。從「濱海之窗」站開始,公路的右邊,就是臨著河的草地。下午時分,許多人就一群一群的坐在草地上聊天、休息;有的人在放風箏...(我剛剛查了網路,濱河大道緊臨的應該就是深圳灣,過去就是香港的新界地區了。所以這邊的scene應該會非常的棒)這一片草地會一直到「紅樹林」站結束。

之後再走一段路,就很接近仙湖植物園了。快到植物園的時候,我看到一個應該是高級別墅區的,叫「鵬興花園」,居然有一個小女生穿著英國小淑女的裝扮在網球場打網球! 嗯...果然是高級別墅區。快到仙湖植物園的時候,公交會經過「國威路」,這邊有很多商家,也有很多全球性的連鎖店,如果來這邊玩要買些什麼可以在這邊買。

公交是繞一段停車(因為382路的「仙湖植物園」是終點站)。如果你是開車的話,應該是從仙湖路直接開到植物園的大門,不過我搭公交來,就在終點站下車。我拍了下車地點的照片:

DSCN7081
DSCN7082
DSCN7083
DSCN7084

從這邊要走去仙湖植物園,還得要靠問路才能知道怎麼走。經過一對好心遊客的指點,居然是要從這個小路走進去:
DSCN7085

一邊走一邊還被提醒:
DSCN7087
「同志,您已進入蓮塘電子監控區域。」

(未完待續...)
2008/11/10 0: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