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Apr 8, 2008

什麼是「現在發生的歷史」?

今天是普立茲獎揭曉的日子
看普立茲獎,就知道你所身處的時代,發生了什麼樣的大事
 
以下內文有個地方有漏掉
就是所報導的美國副總統是錢尼
 
另外,過去一年對美國人民最具震撼性的新聞
應該是維吉尼亞校園槍殺案件(30人死亡)
 
 
2008普立茲獎揭曉 華盛頓郵報大贏家
2008/04/08 11:58:29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七日專電)二零零八年普立茲新聞獎今天揭曉。「華盛頓郵報」獨得六項大獎,是華郵創報以來單年贏得最多獎項的紀錄。

  華盛頓郵報今年獲得的六項普立茲獎分別是:

公共服務獎:報導專門醫治伊拉克戰爭傷兵的美國華特里德陸軍醫院,醫療設備破舊,服務品質慘不忍睹。

突發事件報導獎:報導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校園槍殺血案。

國內新聞獎:報導美國副總統是美國歷史上最有權力的副總統,包括反恐、稅務、環保政策等,都有他介入的痕跡。

國際新聞獎:報導黑水等保全公司如何在伊拉克戰爭中濫用權力。

評論獎:最早呼籲全國注意次級房貸可能對美國帶來的災難。

特別報導獎:報導一名世界級小提琴家微服在地鐵站出口演奏,看看有多少人會給他小費的有趣故事。

  「紐約時報」今年只獲得兩個獎項:

調查報導獎:報導自中國進口的藥品及其他產品如何危害人體健康。

解釋性報導獎:探討DNA檢驗引發的倫理問題。

「芝加哥論壇報」今年也獲得調查報導獎。報導由於政府管理規章的不週延,導致大批汽車坐椅、玩具、嬰兒床被迫回收的情形。

地方新聞獎今年由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衛報」贏得,報導郡政府如何違反法令為官員退休金灌水。

新聞漫畫獎由加州「投資者商業日報」贏得。

批評報導獎由「波士頓環球報」贏得,內容是有關對電影、照片和繪畫的觀察。

攝影獎由「路透社」獲得,得獎作品是一名日本電視攝影記者在緬甸嚴重受傷的鏡頭。

華盛頓郵報雖然破了華郵自己於二零零六年創下的單年獲得四項普立茲獎紀錄,但紐約時報仍是單年贏得最多獎項的保持者。紐約時報於二零零二年獨得七項普立茲獎,主要多為有關九一一恐怖攻擊的報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