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Mar 16, 2008

法蘭克的電影報告 (2008/03/16)

法蘭克的電影報告 (2008/03/16)

收件人:Frank's clips群組
副本:Frank's 電影群組
觀賞方式:HBO
星等評鑑:★★★★

如果你有看電視,HBO 最近都在猛打一個電影,叫「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
我看到預告就喜歡了。

我寫電影報告,盡量都會「無雷」,所以你可以放心。

我看電影比以前挑了,2008年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今年真的沒什麼好看的片。
(Well, 我的「片」都是指商業片、娛樂片)
原先我比較期待的是暑假檔的 Well Smith 的"Hancock" 全民超人,
對赤壁的期待還次於 "Hancock"。
原因無它,我希望看到一些創意、一些新鮮的東西,不要再給我一成不變的了。
(不過我看電影的時候還是不會用腦的~ 哈,所以很多非主流電影還是不會去看)

口白人生這部片很有趣,男主角哈洛過著他平凡的人生,
他在國稅局上班,沒有朋友除了一個同事,沒有夢想除了想要學彈吉他可是從未
去實踐過,沒有女朋友還沒結婚,公事公辦一點都不「世俗」(電影裡的講法)。

直到有一天開始,他在生活中,會聽到一個女性的聲音,
敘述他所做的事,他心裡所想的。他感到很困擾,不知道這個聲音從那裡來,
直到────

※   ※   ※  (底下稍有雷)

艾瑪.湯普森我開始知道她應該是好多年以前的「理性與感性」,
那部片應該有得獎。但是「口白人生」是我第一次看她演的片。
我喜歡片中她演出的那個震驚的樣子。
整天煙抽得不斷,構思各種死亡的感覺,我原以為她沒什麼好怕的了,
但是當她遇到那情景時,驚訝的那樣子,
真太有戲劇性了。

在片子的一開始,我覺得我跟哈洛很像。
所以有好多「會心的一笑」。我妹直抱怨這麼無聊的片也可以一直笑。

片中浪漫的情節(演奏吉他的那一段)我也很喜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