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Dec 27, 2005

Opera否認被微軟收購

Opera否認被微軟收購

CNET新聞專區:Matt Loney  26/12/2005
友善列印 Email文章給朋友 儲存文章

Opera公司正式否認近來網路大肆散播的謠言,聲明該公司並未被微軟或其他任何公司出價收購。

上週五(23日)有謠言指出,微軟擊敗了Google,即將正式收購挪威瀏覽器公司Opera。

Opera的代表23日表示:「我們的電話響個不停,但這並非事實。我們沒有被買走,我們也沒有收到任何出價,這只是個謠言,就像上週的Google謠言一樣。」

若微軟確實買下Opera,Windows PC的瀏覽器市場大戰將只剩下兩個競爭者:微軟公司和Mozilla基金會。

Opera的市佔率僅剩不到1%,Firefox有7.55%,微軟的IE高達86.9%。不過,Opera的瀏覽器獲多數行動裝置使用,該公司也表示,免費的8.5版在今年10月發行後,桌面瀏覽器的下載暴增四倍。(陳智文)

消息稱Google將宣布收購Opera 對抗微軟IE7
2005-12-18 18:53:01

轉寄給朋友
列印

Click Me!

  CNET科技資訊網12月19日國際報道 有傳言稱,Google可能很快將宣布收購瀏覽器公司Opera。

  Kelkoo網站的創始人,前Yahoo歐洲區的總裁Pierre Chappaz在自己的網絡日志中說,一個可靠的消息來源已經告訴他,收購行動即將進行。

  Chappaz 認為,Google此舉可能是為了回應微軟即將推出IE7 瀏覽器。如果微軟將自己的搜索技術融入它的IE瀏覽器的話,Google可能會失去市場份額。

  而擁有自己的瀏覽器對Google來說將是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一個好方法。目前,Opera 瀏覽器已經切入智能手機市場。

  而Google對無線市場的興趣從來就沒有隱瞞,最近,在倫敦召開的GooglePlex大會上,Google表示,公司將在歐洲收購無線技術公司。

  目前,Google尚未對收購Opera 事宜立即做出回應。

微軟稱IE7瀏覽器支持國際域名
北京新浪網 (2005/12/23 16:42)
【中關村在線】 微軟表示,IE 7瀏覽器將最終支持國際域名(IDN),并將加強了安全功能,以保護用戶免遭捕釣式及其它欺詐性網絡攻擊。早在今初,Opera蘋果便對Safari進行了安全升級,而Firefox也對加強了它的IDN安全功能。其最初去掉了IDN支持,隨後又為多數頂級域名提供了IDN功能并加強了安全性能。

微軟在IE 7中提供了不同的解決方案。該瀏覽器將檢測URL中使用了何種語言腳本,并檢測它是否包含了所使用語種之外的字符。IE 7將以Punycode格式顯示這些域名。此舉將有利於預防通過混合字符進行的網絡欺詐,同時又能對國際域名功能加以正常利用。

Firefox1.5繼續助Mozilla蠶食IE市場分額
【列印本稿】 【進入論壇】 【Email推薦】 【關閉窗口】 2005年12月12日 09:58
陳登
美國東部時間12月11日(北京時間12月12日),據海外最新消息,網頁監測企業NetApplications公司表示,火狐瀏覽器1.5版在11月晚些時候最終發售時的喧鬧又讓這款Mozilla基金會開發的瀏覽器火了起來。

這家位於加利福尼亞Aliso Viejo的NetApplications公司表示,火狐瀏覽器1.5版的推出不僅為這款瀏覽器帶來了不斷增加的新用戶,而且還讓這款瀏覽器的市場分額從10月的8.6%上升到了現在的8.8%。

基於開放源代碼Konqueror瀏覽器開發的蘋果Safari瀏覽器在11月間也獲得了不少新用戶,其市場分額從2.6%上升到了2.8%。 Safari瀏覽器在過去一年中的份額提升了1%,其中原因與蘋果電腦銷售的提升和Mac系統版火狐瀏覽器及IE瀏覽器遭部分用戶遺棄有關。 Netscape瀏覽器和Opera瀏覽器的份額分別為1.25%和0.53%,均無明顯變化。

NetApplications公司負責行銷的副總裁Vince Vizzaccaro表示,如果火狐瀏覽器1.5版能夠在11月更早些時候推出的話,其火暴程度還會更加厲害。

火狐瀏覽器1.5版推出不久就已被用戶下載超過200萬次,下載情況大大好於去年火狐瀏覽器1.0版發佈時的局面,Mozilla基金會伺服器系統沒有出現停滯的現象。位於英國的網路調查企業Netcraf公司表示,Mozilla基金會在30個多國家建立了鏡像網站傳輸網路,看來這些網站的下載目前基本沒有發生困難。去年11月9日,Mozilla基金會發佈了火狐瀏覽器1.0版,當時下載出現了問題。Mozilla基金會的網站難以登錄,顯示的反應時間非常慢,以致一些用戶不得不用Google的緩衝儲存網站來得到火狐瀏覽器1.5版安裝文件。

Mozilla基金會官員宣佈,自本週二發佈瀏覽器升級版以來,火狐瀏覽器1.5版的下載數量已經超過200萬次。該公司產品負責人Beard在其博客中寫道:下載數量一直保持著高速度,大大超過去年火狐1.0版發佈時的下載數量。

Vizzaccaro在一份聲明中說:“有趣的是,在11月最後一週中,火狐瀏覽器的市場分額一度激增到了9.09%,而這就說明了這款瀏覽器有潛力突破10%的市場分額臨界點。”

根據NetApplications公司的數據,該款瀏覽器所佔總市場分額中,火狐瀏覽器1.5版佔了0.3%的市場分額,而火狐瀏覽器1.0版卻佔了8.2%的市場分額,火狐瀏覽器1.0版以前版本佔了剩下的市場分額。

Vizzaccaro 說:“新版本的火狐瀏覽器不僅擁有令人驚奇的速度,而且其處理過程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增加。此外,其顯示複雜網頁的能力也得到了巨大地增強。Mozilla 基金會提供給了用戶穩定時間的火狐瀏覽器升級程式下載。這些舉措不僅讓Mozilla基金會保持了火狐瀏覽器目前得到的市場分額,而且也為這款瀏覽器在未來得到更大市場分額做好了準備。”

雖然所佔市場分額在11月繼續下滑,但微軟的IE瀏覽器仍然控制著絕大部分瀏覽器市場分額。根據NetApplications公司的數據,微軟IE瀏覽器的市場分額從10月的86.5%繼續下滑到了11月的86.1%。

一年前,微軟IE瀏覽器佔據著瀏覽器市場的90.3%,火狐瀏覽器佔據著瀏覽器市場的4.6%,而Safari瀏覽器佔據著瀏覽器市場的1.6%。

在另一條火狐瀏覽器1.5版的相關消息中,Mozilla基金會表示,一項線上用戶調查顯示,火狐瀏覽器穩固時間的升級功能是用戶最滿意的功能。

Mozilla 基金會計劃從新年開始每過六到八個星期就定期對火狐瀏覽器進行一次安全和穩定性方面的更新升級。Mozilla基金會市場和產品管理主管Chris BeardBeard說:“雖然我們準備開始按計劃更新升級,但是,我們還會對付一些計劃更新之外出現的嚴重的軟體漏洞問題。”

在通過MozillaZine.org網站對超過1600名用戶的調查中,40%的用戶認為改善的升級特性是火狐瀏覽器1.5版最佳的新功能,而用戶第二滿意的火狐瀏覽器1.5版新功能則是其更快的導航特性。

和其他瀏覽器一樣,雖然擁有高超的升級支援,但火狐瀏覽器也並不是完全的安全。在安全公司曝出火狐瀏覽器1.5版存在的一個緩衝區溢出漏洞後,Mozilla基金會表示這個漏洞不算嚴重,但仍將在明年初發行的補丁包中修補這個漏洞。

Mozilla 基金會技術副總裁Mike Schroepfe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根據我們目前所獲得的資訊,這是一個低級別的漏洞,但我們會解決它。”上週一家安全公司在網上發佈了一段可以利用這個漏洞的攻擊代碼。據該公司表示,駭客可以通過這個漏洞造成瀏覽器用戶的系統緩衝區溢出,並將讓用戶遭到拒絕服務攻擊。但Schroepfer表示,在Mozilla開發團隊測試之後,卻沒有發現該漏洞能夠導致拒絕服務攻擊,但這個漏洞的確導致下載網頁的時間超長。此外,他還指出火狐瀏覽器用戶實際訪問到這樣一個惡意網址的概率非常低。即使用戶遇到這樣的問題,在清空歷史文件之後,問題也可以避免。

自從火狐瀏覽器1.0版在去年十一月首次面世以來,這款開源瀏覽器已經被互聯網用戶們已經下載了大約1億次。據NetApplications公司十月的研究表明,在這一年時間內,火狐瀏覽器已經獲得了8.65%的市場份額並動搖了IE瀏覽器在瀏覽器市場的霸主地位。

來源:eNet矽谷動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