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Dec 16, 2005

Google微軟出資建實驗室 研究下代網路技術

Google微軟出資建實驗室 研究下代網路技術
【列印本稿】 【進入論壇】 【Email推薦】 【關閉窗口】 2005年12月16日 08:37
馬丁
北京時間12月1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Google、微軟和Sun等三家科技巨頭將分別出資750萬美元,在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創建一家主要研究下一代互聯網技術的實驗室。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教授、RAD系統實驗室創始主管大衛-帕特森(David Patterson)表示,RAD系統實驗室的目標是打造下一代互聯網技術,幫助創新者和企業家開發出可以廣泛應用的新型服務。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將重點開發一種新策略,用於取代傳統的軟體工程方法。目前,大型軟體開發項目通常由開發團隊按照一定順序完成,所採取的步驟包括系統概念、開發、評估、部署和運營。RAD系統實驗室希望通過自己的新策略完成上述步驟,並為規模較小的組織或企業開發新型工具。

Google、微軟和Sun都是RAD系統實驗室的創始成員,這三家公司每年分別為實驗室提供50萬美元的資金。RAD系統實驗室從其他IT公司獲得的資金相對較少,其80%的資金支援都來自於行業資源。RAD系統實驗室開發的軟體和應用將面向公眾開放,源代碼將通過伯克利軟體分發(BSD)授權的方式分發。帕特森說:“我們將為互聯網研究打造開放源代碼工具包。到目前為止,加州大學開發的技術已經形成了多個產值數億美元的市場。”

RAD系統實驗室另外20% 的資金支援來自於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以及加州大學的“微電子學創新和電腦研究機會”(MICRO)計劃。帕特森表示:“政府對這類研究的資助越來越少,這意味著企業必須為下一代IT技術的開發提供必要的支援。RAD系統實驗室最初將由6名教員和10名研究生組成,未來幾年內研究生人數將增至30人以上。來自各大公司的代表將作為實驗室的顧問,為成員提供建議,但他們並不在RAD系統實驗室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