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Dec 15, 2005

Google備援基地 可望進駐台灣

Google備援基地 可望進駐台灣
宏碁資訊管理中心勝出機率大 凸顯寶島網路環境已獲國際級公司認同
【本報台北訊】全球搜尋引擎系統巨擘─Google在亞洲市場經過長一年市調、談判、測試,進入最後拍板定案的關鍵期,其中宏碁公司位於龍潭的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Acer eDC ),勝出機率非常大,將成為Google主機存放及全球備援系統基地之一。

Google聲名大噪,是否進駐台灣的消息全球矚目。根據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Google只花七年,就躋身全球最具知名度的60家大企業;今年排名僅次首位的嬌生公司(John-son&Johnson)與第二名的可口可樂,在排行榜中登上第三名。

美國受訪者稱Google是「不可或缺」與「無價」,尤其是Google網站安排簡單、精確又簡潔,成為搜尋引擎首選。「我完全仰賴Google尋找許多東西,像很難找到的歌詞或醫學術語。」華爾街日報如此引述受訪者的話。

因此,宏碁打敗其他競爭者,成功吸引Google進駐Acer eDC ,不但成為宏碁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最大單一使用客戶,也凸顯台灣的網路環境、資訊安全、安全內容管理等,已獲得國際級網路公司認同。

對於Google進駐位於龍潭的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Acer eDC )一案,宏碁8日不表示意見,強調「這是件大事,如果定案一定讓大家知道」。

據了解,Google近一年來,積極在亞洲市場尋找主機存放及全球備援系統基地,除了宏碁,還有新加坡、韓國、日本等其他四家企業,都是Google考慮目標。以目前情況研判,宏碁達陣的機率非常大,但基於各種考量,不表示意見。

據了解,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投資30億元,大手筆興建Acer eDC,具有七級抗震,不斷水、不斷電系統,連電磁波都可全面阻隔,擁有正離子生產機,保證整個廠區附近不會產生雷擊,保全系統更是比擬電影「不可能的任務2」裡的銅牆鐵壁。

因此,Acer eDC的機房已經獲得亞洲最好、全世界30個機房中的前五名的評比。這也是吸引Google進駐台灣的最大誘因。

//////////////////////////////////////////////////////////////////////////////////////////////////////////
2005-12-09

Google亞洲基地 台灣宏碁勝出機率大
  全球搜尋引擎系統巨擘Google在亞洲找尋主機存放及全球備援系統基地,將進入最後拍板定案的關鍵期,台灣媒體經濟日報9日報導,宏碁公司位於龍潭的電子化資訊管理中心Acer eDC勝出機率非常大。

  由於Google全球知名度極高,若宏碁能順利擊敗其他競爭者,吸引Google進駐Acer eDC,將成為Acer eDC最大單一使用客戶,也凸顯台灣的網路環境、資訊安全、安全內容管理等,已獲得國際級網路公司認同。

  對於Google進駐Acer eDC一案,宏碁8日不願表示意見,強調這是件大事,如果定案一定讓大家知道。

  經濟日報指出,Google近一年來,積極在亞洲市場尋找主機存放及全球備援系統基地,除了宏碁,還有新加坡、韓國、日本等其他四家企業,都是Google考慮的目標,現以宏碁達陣的機率最大。

  Acer eDC已有60多個客戶進駐,包括中信銀、交銀、關貿網路、台灣金服、福特六和等知名企業,今年營收約40億元。Google若選在台灣存放主機及建立全 球備援系統基地,不僅肯定宏碁集團的技術能力,也有助提升台灣形象。台灣資訊電子業早在全球資訊科技業的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斥資30億元,大手筆興建的Acer eD-C,占地1.8萬坪,是亞太地區最大資訊設備代管供應商,具有比核電廠更為堅固的七級防震設計與五層電力備援保障,國際驗證99.999%可靠度的 機電系統。不斷水、不斷電,連電磁波都可全面阻隔,擁有正離子生產機,保證整個廠區附近不會產生雷擊,保全系統更是比擬電影「不可能的任務2」裡的銅牆鐵 壁,同時採用卡片識別、掌紋辨識與臉面辨識等尖端科技。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