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Dec 5, 2005

美股投資筆記

1. 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簡稱NYSE
2. 美國證券交易所,American Stock Exchange,簡稱AMEX
3. 那斯達克證券市場,Nasdaq Stock Market

1. 聯邦準備理事會,或稱聯邦儲備局﹝Federal Reserve﹞:
2. 利率:

利率一向是影響股市的重量級因素。資金會往債市移動,股市受挫;利率降,資金往股市移動,股市上揚。
3. 經濟數據:
4. 盈餘報告:
5. 券商評級:

台灣股市的交易時間為台北時間早上九點到十二點,隔週休市。美國股市的交易時間則較長,為美東時間九電半到下午四點,也就是台北時間晚上十點半到凌晨五點,美國因為有夏令節約時間,因此夏天的交易時間與冬天相比,會提早一個小時,為台北時間晚上九點半到凌晨四點。

5. 開戶手續不同:

買賣台灣股票,若想要擁有自動轉帳功能,必須同時開立銀行戶頭及證券戶頭。

買賣美國股票,則只需要開立一個證券戶頭,此證券戶頭同時擁有銀行戶頭及證券戶頭的功能,若您將錢存進此戶頭但未購買股票,券商也會付利息給您,利率還優於一般的銀行存款利率哦!

6. 手續費、稅賦不同:

買賣台灣的股票,必須支付交易金額千分之1.425的手續費給證券商,此外還要再繳納千分之3的證券交易稅給政府。

買賣美國股票的手續費,不以交易金額的比率作計算,而以交易筆數為基準,而且因券商的不同而不同,此外,網路下單你電話下單要便宜的多。像在知名的網路券商 E*Trade開戶交易,每筆交易的手續費為14.99-19.99美元;若在擁有華文網站的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交易,每筆手續費為29.95美元;但在史考特證券(Scottrade)交易, 每筆手續費僅收7美元,沒有股數的限制,而且有華語專線為各戶提供服務。如果是跟有名氣的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開戶下單﹝非網路下單﹞,每筆手續費可沒有那麼便宜哦!

為了鼓勵外國人投資美國股票,因此外國人投資美國股市的資本利得﹝Capital Gains﹞免稅,但是美國公司給付您的股利和未買賣股票現金所獲得的利息,台灣人民必須給付30%的稅款,中國大陸人民給付10%的稅款,這裡給付的百分比稅款依國籍的不同而有差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保險公司和銀行,將近倒閉….你有買保險或基金或債券嗎?
*
是誰的錯……..?
高級管理层該不該付起責任? (管理層和股東有別,股東拿股息,管理層拿薪水)
*
雖然不是矛頭亂指的時候, 不過如果不在這個時候扶正過來,難道要等到下幾代在遇到同樣的事嗎?
*
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因為無法自行擴張業務而需動用大眾的融資來擴張,以免被收購或淘汰)的高級管理層的每月工資是不是應該和上市公司的股票價值掛勾呢?如果上市公司有甚麼問題的話,不止單一投資者受牽連, 高級管理層的薪水也立刻受影響.
*
*
龍的傳人應該沒那麼好騙吧!........先學基本面分析法,才來學技術性分析法…..
*
如果認為有理的話,請支持與告知,讓更多人戒亂玩股票,力量才會大………還有撥個電回家保平安吧.
*
歡迎加入成為我的朋友,讀些有關電子交易的可怕性
Facebook:
Remind.myselfc@yahoo.com

Anonymous said...

(提醒自己的文章)
虧錢了吧, 醒醒吧!
讀一下,這篇文章,來提醒自己......

1) 圖表只是適合用在指數上,不適合用在個股,應為個股交易量不夠多.
打比方,蠟燭柱,都是起源於米商, 所有的人都吃米, 波浪等理論都是起源於指數.

2) 高科技已經能夠讓機構向交易所拿到一天,一周等的交易資料.機構能夠分析哪些是大腳,哪些是機構,哪些是散戶......我們雖然給那麼多佣金給證券行,但他們並沒有提供這些資料給我們......

3) 機構持有股票,卻可以借出賣空,他們已經有第一手資料, 他們知道很多人開始借股票, 知道市場很多人在賣空了,他們也加入一腳,來個裸賣空.....
我們雖持有股票,但我們卻不能借出股票........,所以被賣的股票被跨大了......
400年前就有賣空,但當時沒有電腦和計算機......

賣空是必要的,但要在同一個平等的框架....比如,機構不准借出股票.....


所以要小心的提醒自己...........
(不管是真是假,用以上論點來提醒自己.......新版 大時代 )

不過想想一下,你能夠很快,在一秒之內拿到十大最高交易量, 十大最高上升, 十大跌幅的股票......那,拿到其他資料有甚麼困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