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Dec 21, 2005

財富06年IT業預測 蘋果做手機Google衰退

報導說, Amazon 在Web領域會崛起,是憑什麼說的呢?
就算Amazon 挖角到非常厲害的技術人員
技術人員能夠轉化為營收也是不確定的事。
我貼這個文章,只是為了明年底的時候拿來笑笑。

//////////////////////////////////////////////////////////////////////////////////////////////

財富06年IT業預測 蘋果做手機Google衰退
2005-12-19 19:38:17

轉寄給朋友
列印

Click Me!

  美國財經雜志《財富》近日對2006年的IT產業趨勢進行了展望,預測如下:

  1.Google鋒芒不再 雅虎出風頭

  Google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它的市值已經高達1270億美元(編者按:今天又上升超過IBM)。例如,Google與AOL合作事宜日前就成為了各大新聞媒體關注的焦點。但是,明年的Google將不在不可戰勝,原因之一在于日益興起的“社區搜索(community-powered search)”在該領域,雅虎已經通過收購del.icio.us走在了前頭。與傳統搜索相比,社區搜索能夠讓用戶在更短的時間內找到所需內容。

  2. 亞馬遜在Web領域又崛起

  明年,亞馬遜將重新發展成為Web巨頭,並將推出一系列與Google等相抗衡的服務。盡管亞馬遜以商業為主,但在科技市場同樣擁有睿智的頭腦和遠大的抱負。近期,亞馬遜將其Alexa搜索引擎數據庫全部開放。這意味著,在沒有成千上萬台服務器支持的情況下,程序員可以仍可以創建自己的搜索引擎。而亞馬遜可以從中收取適當的費用。網絡界泰斗John Battelle日前表示,亞馬遜、Google、eBay、 MSN、Yahoo和AOL六大巨頭將引領下一代互聯網市場。

  3.電信ISP地位穩固

  業內知名分析家Mark Anderson日前表示,有線電視公司、電話公司、移動運營商,以及其他ISP未來的競爭取決于所提供數字內容的廉價程度。相比之下,電信公司更具優勢。明年,德儀將推出VDSL2芯片,該芯片可以確保當前的銅線電話線的數據傳輸速度達到100M/秒。因此,電話公司可以直接通過電話線提供超高速互聯網服務。

  4. 蘋果將發布手機產品

  明年,蘋果可能推出一款手機產品。在個人消費市場,手機與MP3結合的問題始終未能處理得當。今年,摩托羅拉推出了基于蘋果技術的ROKR iPod MP3手機。但並未受到消費者的青睞。任何人都不希望在聽音樂的時候有來電的幹擾,因此,來電後音樂播放器要自動停止。相信憑借喬布斯的天才和設計師喬納森的智慧,一定能將很好地解決該問題。

  5.手機電視成為趨勢

  明年,通過手機看電視已習以為常。但是,美國的用戶至少還要等到2007年。

  6.AMD給英特爾帶來更多壓力

  明年,AMD給英特爾帶來的壓力將進一步增大。AMD首席執行官赫克托-魯伊茲上周宣布,將于明年夏季提前啟動新工廠計劃。隨著新工廠的落成,AMD的市場競爭力將得到進一步提升。

  7. Vista不好說 搶購“Windows 95”不會重演

  明年,微軟將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統Vista和新一代Office辦公軟件。曾記否,10年前人們排隊購買Windows 95的熱鬧場面?但如今,這種場面將一去不複返。

  8.思科獲得投資者更多追捧

  在過去的18個月中,思科在股票市場表現平平。但是,憑借思科在IP基礎設施領域的壟斷地位和潛在的利潤增長,相信明年必將成為投資者的寵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