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書單: 安迪葛洛夫:Only paranoid survives.

Nov 23, 2005

[感情]Lena Lathrop 《一位女性的疑問》

#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詩


你可知道你所求的,
是受造之物中最為昂貴的?
你要的是一個女子的心、
她的生命和珍貴的愛。

你可知道你像小孩要求玩具,
索討著一樣無價之寶?
你莽莽撞撞所求的,
卻是別人願以生命換取的。

你列出我應盡的責任,
以男人的態度質詢我。
現在你要站在我女性的靈魂門外,
直到我向你詢問。

你總希望羊肉熱騰騰,
衣衫、襪子不破洞。
我卻希望你的心像神所造的星一樣真摯,
你的靈魂像天國一樣純淨。

你要的是一個好廚師,幫你燒羊烤牛。
我要的卻不只是如此。
你要的是一個裁縫女工,為你縫衣補襪,
我要的卻是一個男人、一個君王。

這個君王統治的美麗國度叫做『家』。
當造物主看到這男人時,
會如祂初造你時一樣稱道:
『這一切甚好。』

我現在雖然年輕漂亮,
但玫瑰般膚色會從這臉頰漸漸褪去。
當葉子紛紛掉落時,
你是否仍舊愛我,如五月花開時分?

你的心是否如大海般熱烈、真誠?
讓我能夠投入你的浪潮?
深情女子在成為新婦時便可知,
他將進入天堂或地獄。

我所求即偉大及真實之一切,
是男人所能成為的一切。
若你給我一切,
我情願以生命為賭注成全你所願。

若你恕難從命,
就用小錢雇個洗衣婦及廚娘,
但女子的心與生命,
可沒那麼容易贏取。

---- Lena Lathrop 《一位女性的疑問》

No comments: